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为迎东京奥运会推出各国特色和服

环球网马丽 2014-11-10 14:4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为迎东京奥运会推出各国特色和服

日本为迎东京奥运会推出各国特色和服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1月10日报道,日本福冈县久留米市的团体开始了一项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国家准备特色和服的计划。8日,率先制作完成的巴西、南非等6国的和服在东京亮相。舞台上的模特们身着体采用各国特色元素的和服作品,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除巴西、南非外的其他4国为立陶宛、不丹、图瓦卢、卡塔尔。和服由京都的友禅染老字号店铺和纺织厂家等参与制作。

  据悉,该团体计划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制作196个国家的特色和服。届时,已完成的和服将在日本福冈县及东京交替展出。

  代表巴西的和服以自然为主题,图案为叶子花等花卉组成的花环、如凤凰一般美丽的鹦鹉等大胆的设计。南非的和服则表现了花园主题,描绘了国花帝王花。

  立陶宛的和服以首都维尔纽斯的世界文化遗产维尔纽斯的教堂为图案。不丹则采用了其国旗图案中的龙。

  受到全球变暖的影响,图瓦卢据称有被淹没危险,体现该国的和服图案为白色的环礁、闪耀的蔚蓝大海以及红、黄色的南国花朵。卡塔尔的和服则描绘了沙漠和不断发展的现代都市。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