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在菲迪里曼大学里捕杀珍稀鸟类 惹恼校友

2014-11-10 20:03:29

三男在菲迪里曼大学里捕杀珍稀鸟类 惹恼校友

2014年11月9日,三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在菲律宾迪里曼大学的泻湖区,“得意”地展示被杀死的黑鳽。据说这种鸟在校园极为罕见。

 

中国日报马尼拉11月10日电(记者 张燕)据菲律宾星报网报道,对于观鸟爱好者以及菲律宾大学的校友陆安 (Lu-Ann Bajarias) 和她的丈夫阿马多来说,这是一个不寻常的下午,他们在菲律宾迪里曼大学校园里拍摄野生动物。

11月9日,他们目睹三名男子在校园里。以一种看来似乎是习以为常的猎获食物的行为,杀死“神出鬼没”的黑鳽。迪里曼大学校园是马尼拉已知仅存不多的野生生物数量较多、生长较好的几个地点之一。

陆安和她的丈夫是菲律宾野生鸟类俱乐部的创始成员,她说这些人一直在校园中心的泻湖区寻找螃蟹、鱼和鸟。

她在脸谱网(Facebook)发布消息称,我们看到了其中一个男人猛烈地击打水里的什么东西,声音巨大。他们得意地举着菲律宾迪里曼大学“神出鬼没”的黑鳽。黑鳽已毫无生命迹象,他们拿着它就如同它是可供他们自由捕获似的。

阿马多说,在菲律宾黑鳽是罕见的,而在校园里更是“非常难找到的物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