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承认为民主党在中期选举失利负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承认为民主党在中期选举失利负责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5日就中期选举结果举行记者会,表示中期选举夜的胜利属于共和党,白宫继续推进有利于民众的改革措施,他呼吁两党在一些已经达成广泛一致的议题上进行合作。 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声称他为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的惨败负责。这也是奥巴马首次在中期选举后发表此番言论。

  在接受CBS的专访时,奥巴马借用美国前总统杜鲁门的名言“责任在止于此”,承认需要为民主党在中期选举的惨败负责。

  “无论何时,只要这一党派做的不好,领导人都难辞其咎。”奥巴马说。

  11月4日的中期选举结果显示,共和党不仅扩大了其在众议院的优势,还一举拿下参议院的控制权。未来两年民主党痛失参众两院,令总统奥巴马受到制肘。

  奥巴马说,“从这次选举中,我们已经看到,人民希望华盛顿能有效工作。”

  当天,奥巴马重申要使用总统行政权进行移民改革——除非共和党与他合作,在国会通过移民相关法案。

  然而,共和党的众议院议长博纳已经发出警告,要求奥巴马不要单方面采取行动,国会不会通过移民法案,并称其“玩火必自焚”。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