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新加坡频现手机商坑钱事件 越南劳工下跪求退钱

环球网综合郑慧婷 2014-11-06 16: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6日报道,新加坡媒体近日爆出三起“森林黑店”事件,都在购买手机时发生,中国、越南及印度裔消费者投诉被“坑”,甚至有多名顾客被“坑”后跪求退费,新加坡当局正在调查并准备修法取缔。

  据报道,事情都发生在位于森林大厦的电子产品商店,其中数家商店都是曾被一再投诉。新加坡消费者协会有一份“森林黑店”名单,上面有七家店,都在这座商场的一楼及二楼。

  最近一起是十九岁印度少女买手机,付了999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4716.7元)后,再被商家“坑”走近1000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4721.4元)保修费。据报道,印度少女当场泪洒商店。

  售货员对印度少女说,保修费39.9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88.4元),但当她发现刷卡单上是近1000新加坡元时非常惊讶,她写给《海峡时报》的信中说:“在39.9后面还有一个‘x24’”。她指店员故意用手指遮住,并催她赶快签字。印度少女要求退钱,并说这是她的学费,但店员拒绝全数退还,最后把保修费改为551新加坡元。

  “我一直被告知新加坡是安全的城市,这样的事不会发生。”那名印度少女说:“那一天依旧笼罩着我,是我在新加坡最坏的体验。”

  媒体还报道并播出另一越南工人买手机被“坑”1500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7082.2元)保修费后,下跪哭求退费的录像。店家表示愿意退回600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2832.9元),当事人打算报警,店家表示若报警,则600新加坡元也不给。警方到场后,店家拿出消费者所签文件,只愿退70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330.5元)。

  10月,一名大陆游客也有类似遭遇,后来透过小额索偿法庭取回部分退款,但店家用总值1010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4768.6元)的硬币退给游客,也闹上媒体版面。

  新加坡国会财政及贸工委员会主席连荣华表示,将要求贸工部检讨现有司法制度,必要时修法对付黑店。(实习编辑:郑慧婷 审核:谭利娅)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