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次世代党拟提出草案 否认日军强征慰安妇

环球网 2014-11-05 08:2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4日报道,从日本维新会中分裂出来的“石原新党”——次世代党声称,“要求日本国会面对一切有关随军慰安妇的问题都应该强调日军并不存在强征”,并整理出一份国会提议草案准备提交日本众院。次世代党意在寻求在众院拥有过半议席的自民党的支持,以实现草案早日通过。

  该草案名为“强化一切关于慰安妇问题的对外发言提案”,在日本国会有关慰安妇的提案中实属异例。该草案中提到日媒《朝日新闻》撤销吉田证言一事,《朝日新闻》2014年8月5日起刊登报道宣布撤销1991年至1992年引用日本军人的证词,证明日军在济州岛暴力强掳女性,强迫其成为慰安妇等一系列文章。该草案声称,“要重新明确日本政府虽然进行了彻底的调查,但是没有找到日本政府以及日军强征慰安妇的证据”。

  此外,该草案要求日本政府“为了得到国际社会公平的评价,应采取将慰安妇相关资料翻译成各国语言等手段,开展战略性国际宣传”。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重申,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对亚洲等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不容否认。任何企图否认这一历史罪行和事实的做法只能适得其反,使人们对日方企图为历史翻案的动向更加警惕。中方严肃敦促日方不折不扣地信守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的有关表态和承诺。(实习编译:商倩 审稿:王焕 王欢)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