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今日美国中期选举 白宫或迎“最坏时刻”

新华网 2014-11-04 17:17: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中期选举将于4日举行,共和党希望民众对总统奥巴马的不满能够在最后关头助他们一臂之力,赢得参议院的控制权。

共和党或将控制参众两院

要控制共有100个席位的参议院,共和党必须增加6个席位。而从目前选举情势看来,在保守党派有传统势力的阿肯色州、佐治亚州和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占有优势。

尽管至少还有8个席位的竞选仍在紧张进行中,2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仍使不少人相信共和党很可能会赢得参议院的多数席位。

一旦共和党赢得参议院的控制权,奥巴马想进一步推动其政策将更加困难重重。一些媒体舆论认为白宫因此将迎来“最坏时刻”。

目前,共和党控制着众议院,而且还可能增加其在众议院的席位。

52%民众对奥巴马不满意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联合举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共和党和民主党仍势均力敌。但全国广播公司另一个统计却显示,共和党的前景更为乐观,它在肯塔基州和佐治亚州都有领先优势,而且路易斯安那州在决胜选举中很可能选择共和党。艾奥瓦州的一家报纸民调显示了共和党候选人在当地的优势。政治分析家们预计共和党也将赢得参议院控制权。

虽然奥巴马本人没有参加竞选,但是他曾表示,他把这次中期选举视为自己施政表现的全民公决。

全国广播公司调查显示,52%的民众对奥巴马不满意。尽管奥巴马都是在民主党的传统地盘露面,但上周末在康涅狄格州出席竞选活动时,仍然有“捣乱分子”向他诘问发难。

此次国会中期选举,选民将选出36位参议员,435位众议员,还有50个州中的36位州长。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