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30万人示威抗议总统大选存在“暗箱操作”

环球网综合马丹 2014-11-04 16: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巴西约30万人于当地时间1日在100个城市上街发动反工党政府示威,质疑总统大选第2轮投票疑似暗箱操作,认为选举是无效的。

  据台湾“中央社”11月4日报道,当天在巴西全国发生的串联性街头示威活动由多个网络社群在Facebook发起,光是参加圣保罗市商业大道包利斯塔(Paulista)游行的民众就近万人。

  据报道称,10 月26日,巴西总统大选第2轮投票结束,选举法院宣布工党籍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以51.64%的有效票险胜巴西民主社会党籍候选人尼佛斯(Aecio Neves)后,陆续爆出有关电子投票可能存在暗箱操作嫌疑的检举,民社党也向高等选举法院声请重新计票,但检察官诺龙哈(Joao Otavio de Noronha)以“有损国体”的理由,迟迟不予受理。

  此外,工党执政以来贪污舞弊案连环爆,前总统卢拉和罗塞夫被指对这些贪腐事件完全知情;罗塞夫政府未经国会通过,拿巴西人民的纳税钱资助古巴兴建玛利尔港(Mariel),构成违宪,所以要求弹劾罗塞夫的声浪愈来愈大。

  从参与1日街头示威行动者上传到社交网络的视频画面可以看到,游行民众高举“弹劾罗塞夫”、“反贪污”、“投票箱作假”等海报,高喊“罗塞夫下台”的口号。(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