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拟将性贿赂罪纳入刑法 官员称裁定标准是关键

人民网林熹 2014-11-04 16:13: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越南拟将性贿赂罪纳入刑法 官员称裁定标准是关键

越南拟将性贿赂罪纳入刑法 官员称裁定标准是关键

越南官员称,性贿赂在越南一直存在。

  国际在线专稿:据越南《青年报》11月3日报道,此前,越南中央内政委员会副主任阮尹卿(Nguyen Doan Khanh)曾告知媒体,越南拟将性贿赂纳入刑法,并于近期将其写入刑法修订草案。日前,越南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前副主任武国雄(Vu Quoc Hung)接受越南《青年报》采访时表示,将性贿赂纳入刑法,设置裁定标准是关键。

  武国雄称,将性贿赂作为一项犯罪纳入刑法,现存的问题是,总共发生多少次关系才能够被称为是“性贿赂”。他称,需要区分“性贿赂”与“性骚扰”之间的区别。此外,武国雄还认为,要裁定一个人触犯了性贿赂罪,还必须立下提起相关指控所需的证人、证物法规。

  与此同时,胡志明市人民法院刑事法庭副庭长王文义(Vuong Van Nghia)坦言,性贿赂在越南早已长期存在,但因其尚未被纳入刑法,故涉嫌接受性贿赂的官员还未受到惩罚。

  王文义还补充道,自己知道许多以性来贿赂权势人士的案例。他称,性贿赂不仅存在于大案件中,在一些小的或是常见的案件里,性贿赂也存在。

  但王文义认为,只有接受性贿赂的一方应受到刑罚,而非提供者。他解释道,本身提供性贿赂的一方就一定会受到来自社会的谴责;而且很多时候,为了得到自己急切想要的东西,有的人除了提供性以外,没有其他办法。他称,在这种情况下,提供性贿赂的人是受害者,因他们不敢控告接受性贿赂的人。(林熹)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