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科学家数据分析发现家中长女最易成功

人民网-生命时报曹晓培 2014-11-04 16:18: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社会及经济研究所的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家中排行老大的孩子最容易成功,其中长女比长子更易成功。

研究人员对英国5000多人的数据资料进行分析后发现,首胎孩子一直接受教育的可能性比弟弟妹妹高出7%;继续接受高等教育的几率也较弟弟妹妹高约16%,其中长女获较高学历的可能性比长子高出4%。

研究同时发现,长女是兄弟姐妹中最具野心的人,其野心比长子高出了约13%。研究员表示,其原因可能是家长为长女或长子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长女及长子本身也要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进而让他们能成长得更快。

研究人员指出,如果父母生下第一胎,4年后再诞下第二名子女,那么二胎的受教育程度会较高。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著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哈利波特》的作者乔安妮·凯瑟琳·罗琳及美国著名女歌手碧昂丝皆为家中长女。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