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将为墨西哥建造首条高铁 旅行时间缩一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11月4日讯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墨西哥政府3日决定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领头的一个企业联合体为墨西哥建造拉美的第一条高铁。

  据BBC报道,该企业联合体是墨西哥高铁建设工程项目的唯一竞标者。

  墨西哥交通部3日说,已经接受了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提出的37.5亿美元的项目计划。

  报道称,这条计划修建的高速铁路全长210公里,将连接首都墨西哥城和克雷塔罗州的中心城市。

  修建这条铁路是墨西哥总统恩里克·涅托(Enrique Pena Nieto)决定重新发展国家铁路客运计划的一部分。

  大约十多年前,墨西哥的铁路客运几乎完全消失,只剩下少数的旅游线路。

  墨西哥交通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一个有一亿两千万人口的国家,墨西哥应该有一个巨大的铁路客运网。

  该高铁项目计划建成后每天能运载23000乘客,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300公里。

  这将使首都墨西哥城同克雷塔罗州中心城市的旅行时间从目前的两个半小时缩减到58分钟。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