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卫总干事:利益驱使导致埃博拉疫苗研发缓慢

环球网张阳 2014-11-04 08:5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英国独立报11月3日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对埃博拉疫苗研制进展缓慢提出尖锐批评。她说,埃博拉病毒已出现40年,但却一直没有研制出有效疫苗,是因为“埃博拉只发生在非洲贫穷国家,很多企业受利益驱使不愿对研发过程进行投资”。

  据报道,陈冯富珍对世卫组织非洲区委员会说:“埃博拉病毒出现已经40多年,为什么现在医生仍然是两手空空,没有有效的疫苗,也没有治愈的办法?因为埃博拉病毒一直只局限于贫穷落后的非洲国家,药企的研发动机几乎不存在,因为这个行业受利益的驱使,不会投资不会获得回报的市场。

  报道称,陈冯富珍还批评说,“世卫组织长期以来呼吁对贫穷国家地区进行疫苗研发和医疗系统建设的投资,但是一直被置若罔闻,因此才导致了现在的情况,全世界每天都能在黄金时段的新闻中,看到对埃博拉疫情的恐慌。“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暴发以来,目前全球确认或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已经超过13567人,其中4951人死亡;而世界范围内,受埃博拉影响的国家已经达到8个。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