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塞拉利昂第5名医生死于埃博拉 村庄遭“灭村”

中新网 2014-11-04 08: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一名塞拉利昂医生3日因埃博拉病逝,成为第5个死于埃博拉的塞拉利昂医生。

  西非国家塞拉利昂首席医疗官员卡尔博称,该国北部坎比亚政府医院的医疗负责人乔治医生1日埃博拉病毒检验呈阳性反应,于当地时间3日病逝。

  卡尔博表示,乔治未治疗埃博拉病患,可能是在治疗其他疾病时,从病患那里感染埃博拉病毒。

  塞拉利昂是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10月31日更新的数据显示,埃博拉死亡人数达4992人,通报病例1.35万起。

  塞拉利昂已有约120名卫生工作人员埃博拉病毒检验呈阳性反应,并有约100人病逝。

  医疗援助团体“无国界医生组织”高级协调员10月31日表示,埃博拉在塞拉利昂肆虐,多个村落惨遭灭村,全球埃博拉死亡人数恐高过官方数字。

  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札卡瑞亚说,亲访塞拉利昂后,他认为当地埃博拉数字遭“低报”。

  他说:“当地情况有如大灾难。许多村落和小区基本上都遭铲平,我去过的一个村庄不过40人,39人已过世。”

  他说:“整个小区都不见,许多人却未列入数据。地面情况实际上糟糕得多。”

  此前,“非洲治理促进会”(AGI)警告说,在塞拉利昂,埃博拉病例仍在“以惊人速度”迅速增加。他们发现,在塞拉利昂农村,埃博拉病毒的蔓延速度比两个月以前快9倍。虽然乡村地区疫情最为严重,但首都弗里敦状况也有所恶化。与两个月前相比,现在每天新增病例数字要高出6倍。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软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