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国际电联大会或通过埃博拉疫区普及通信技术提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韩联社3日报道,正在釜山举行的2014国际电信联盟(ITU)第19届大会的与会国有望签署有关向埃博拉疫情严重地区普及信息通信技术(ICT)的决议案。

  据报道,塞拉利昂代表3日在ITU小组会议上向与会国提出该议题,并呼吁与会国给与支持。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几内亚等国是西非地区埃博拉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埃博拉之所以在非洲地区猖獗,其背景还包括与埃博拉相关的信息得不到确实的传播和共享。

  塞拉利昂还提出,希望世界卫生组织(WHO)等联合国下属机构以及其他国际机构能提供支持。

  报道称,塞拉利昂代表在小组会议结束后表示,利用ICT可以为出现埃博拉疫情的地区提供帮助,也可以防止疫情扩散,因此提出了该议题。非洲地区是最为严重的感染地区,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缺乏ICT方面的技术。为了能使埃博拉相关信息得到广泛传播,急需具备信息通信技术。

  对此,与会国纷纷表示将提供支持,并将积极推进决议案的签署。日本代表表示,ICT是能帮助与会国解决各种问题的工具。ITU若和WHO等其他国际机构紧密合作的话,ICT将在防控埃博拉疫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美国代表则表示,ICT和宽带互联网是消除埃博拉疫情时必需的基础设备,美国将积极参与推进决议案的签署。

  塞拉利昂提出的该议题预计最早于本月5日,最晚在ITU全权大会7日举行的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

  为期三周的2014国际电信联盟(ITU)第19届全权代表大会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时,在韩国釜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ITU秘书长哈玛德图埃、韩国总统朴槿惠、未来创造科学部长官崔杨姬、釜山市长徐秉洙等国内外人士和170多个国家的3500余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