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使馆公布印度PM2.5 新德里属“非常不健康”

环球网综合周旭 2014-11-03 15: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使馆公布印度PM2.5 新德里属“非常不健康”

美国驻印度使馆公布的印度空气质量数据(网站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有报道称,“世卫组织公布世界空气最差20城,印度13个城市,没有中国城市”。虽然此后有消息证实,该榜单系子虚乌有,但印度雾霾情况仍然引发关注。今年2月,美国《纽约时报》就曾质问,印度新德里比北京空气差得多,为何美国大使馆不监测、公布新德里的PM2.5数据?如今,位于新德里的美国驻印度大使馆终于开始公布当地空气PM2.5监测的结果。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10月31日上午,美国驻印度大使馆开始公布新德里PM2.5浓度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60,警告属于紫色,为“非常不健康”,仅次于最严重的“有毒”一级。根据紫色预警,有心肺疾病的人、老人、小孩应该避免所有户外活动,所有人都应该避免过长时间逗留在户外。

  据悉,美国驻印度大使馆官方网站和在中国的举动类似,美国驻海德拉巴、金奈、加尔各答、孟买等地的领事馆也同步公布当地PM2.5值。目前,网站的公布印度PM2.5数据更新到11月3日。

  11月1日上午8时和9时,美国驻印度大使馆公布的PM2.5监测结果261,也属于“非常不健康”等级。美国大使馆官网介绍,PM2.5指悬浮微粒粒径小于2.5微米,可吸进肺部深处,甚至可进入血流。

  而11月3日中午12时。美国大使馆公布的PM2.5检测结果为新德里224,海德拉巴154,金奈170,加尔各答162,孟买169。

  据使馆官网,AQI从0到500分成良好、普通、对敏感族群不健康、不健康、非常不健康、有害6等级。AQI值介于201到300属非常不健康等级。

  《印度时报》11月1日报道称,地球科学部所属“空气品质天气预报与研究系统”监测显示,德里空气品质曾在上周排灯节(Diwali )后立即进入“严重”等级。11月2日起气温下降,可能使上方暖空气覆盖下方冷空气,造成空气污染物无法散出,届时德里空气品质将再恶化。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