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中国或参建美高铁 成日德等竞争对手

环球网周旭 2014-10-22 10: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周旭】英国路透社10月20日报道称,中国北车集团(CNR)正在向美国加州推销其高铁列车。报道评论称,中国在7年内建设了世界上最长的高铁网络,此次尝试显示出中国对于出口此类技术的愿望不断加强。

据报道,加利福尼亚州正计划在洛杉矶和旧金山两大城市之间修建一条高速铁路,全长1287公里,投资总额约6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61亿元)。但尚不清楚,在这一高铁项目中,涉及高速列车合同的金额。美国太阳集团(SunGroup USA)表示,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及太阳集团将有意参与此次项目,希望获得该项目提供多达95辆、时度可达354公里的高速列车的合同。

太阳集团发言人乔纳森表示:“我们认为,中国在高铁项目上做的很好,是我们可以向全球出口的产品。”他说,太阳集团、中国北车和唐山轨道客车4年来一直在合作。

据悉,高铁列车制造商预计将在10月22日前向加州高速铁路管理局提交意向书。来自日本、西班牙等全世界十多家公司将参加竞标。加州高速铁路管理局负责人丽萨(Lisa Marie Alley)说:“我们还没有开始官方招标。我们对相关行业表明我们需要列车。他们需要达到一些标准。我们在询问‘你们有没有兴趣了解更多,你们认为你们能做些什么?’”

报道指出,加州曾表示,希望在从洛杉矶到旧金山的长约1287公里的高铁项目上获得中国的投资。美媒报道称,加州州长杰瑞布朗去年4月曾与中国铁路部门官员会面,讨论该项目,其中包括来自唐山轨道客车的官员。

“这是中国尝试向海外出售高铁列车的首个具体行动,也表明中国企业成为德国西门子、加拿大庞巴迪以及日本川崎重工的有力竞争对手。”报道这样写道。路透社还指出,中国并不隐藏其出口高铁技术的愿望,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中国在国内发展了超过1.2万公里的高铁线路。中国也已经帮助一些国家建设了高铁,还向一些国家表达了提供帮助的愿望,比如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等。中国还向泰国、英国、俄罗斯和印度推销其高铁建设能力。墨西哥政府上周也表明,在墨西哥一条210公里的高铁招标项目中,来自中国的集团是唯一的竞标者。

乔纳森称,除高速列车外,太阳集团还希望参与加州高铁项目的其他方面,比如铺设铁轨,以“展示由中国生产和制造的高铁技术的真正价值”。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