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亚洲各国铭记非典教训 采取相应防范埃博拉措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亚洲各国铭记非典教训 采取相应防范埃博拉措施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6日,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疗中心,护士Keene Roadman和Fred Serafin向照顾埃博拉病毒患者的护士们演示正确的防护步骤,以避免和减少因照顾埃博拉患者而感染病毒的几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埃博拉病毒来势汹汹,在西非快速传播,并蔓延到多个西方国家。目前,世界各国已把埃博拉疫情列为近年最严重的一次环球卫生紧急状况。

  报道称,迄今为止,在非洲以外出现死亡病例的西方国家只有美国、德国和西班牙,埃博拉病毒入侵亚洲的可能性似乎不太高。然而,鉴于2003年爆发的非典疫情,亚洲各国都不敢掉以轻心。

  事实上,于2002年在亚洲首发的几例非典病毒一开始也没有引起人们太大的关注。病毒后来扩散至东南亚乃至全球,才引起国际恐慌。

  11年前爆发的非典疫情让亚洲国家蒙受庞大的经济损失。铭记当年的教训,亚洲各国卫生当局重新采取了当初对抗禽流感和非典的防范措施,包括使用红外热成像摄像机筛查发热乘客、大力的公共宣传,以及建议公民考虑延期前往受影响地区。当中,也有一些亚洲国家采取了“非一般的措施”。

  报道称,来自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刚果这几个埃博拉病毒肆虐国家的当地国民和旅客,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入境时,除了必须到检测站接受体温测量,还得完成一份问卷调查。机场还设立了指示牌,指引这些入境者前往检测站。这些入境者也须填写健康申报卡,其中一项资料是他们在新加坡的联络方式。除了樟宜机场,所有通过新加坡陆地和海上关卡,并来自受埃博拉疫情影响国家的人,也同样必须填写健康申报卡。

  在马来西亚,目前有超过7000名来自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的非洲学生在马来西亚各大学府就读。马来西亚卫生部正在对这些学生进行密切追踪,并对较高年级的学生发出健康提示。

  而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在曼谷素旺纳普国际机场进行了飞机清洗和免疫处理,希望增加乘客搭乘泰航班机的信心。泰航班机也不飞过爆发埃博拉疫情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上空。泰航只有飞往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航班,那里没有任何疫情报告。

  韩国则在为期三周的2014国际电信联盟大会于釜山举行期间,对来自埃博拉疫区的相关人士实施特别检疫措施。每天至少两次为来自疫区的与会者测量体温,全方位严防埃博拉疫情扩散。

  印度有将近4.5万名公民在爆发埃博拉疫情的四个西非国家居住和工作。印度当局将对从这四国回国或途经那里的旅客进行检查。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目前全球累计出现的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可能超过9000例,该病毒已在全球夺走4500人的生命,其中绝大多 数来自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三个西非国家。世卫组织称,感染病例人数每4周就会增加一倍,有些病例因种种原因未能及时上报,实际病例可能更多。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