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卫承认应对埃博拉疫情失误 正付出更多努力应对

央广网李思默 2014-10-19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西部非洲记者张威伟:埃博拉病毒的潜伏期为21天,为确保安全,世卫组织将脱离疫区的标准设定为潜伏期的2倍,也就是42天。截止到17号,塞内加尔已经连续42天没有发现新的埃博拉病例,因此世卫组织正式宣布塞内加尔脱离疫区。

  此外,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尼日利亚至今发现的所有病例都源自一名在7月20号乘坐飞机前往尼日利亚拉各斯的利比里亚旅客。目前,所有与感染者有接触的人也都几乎已经度过潜伏期,因此尼日利亚也渴望在本月20号宣布脱离埃博拉的侵扰。 面对目前的埃博拉疫情,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7日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帮助西非国家应对埃博拉疫情,并表示中方将继续与西非国家患难与共,抗击疫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介绍,中国政府将再向西非埃博拉疫区提供一轮总额至少1亿元人民币的援助。

  洪磊:李克强总理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期间正式宣布,中方将向西非国家提供第四批总额至少1亿元人民币援助,其中包括60辆救护车、100辆摩托车、1万个防控护理包、15万套个人防护装备。此外,中方将再派出几十名专家,计划培训1万名医疗护理人员和社区骨干防控人员。

  继上月下旬本土发现首个埃博拉病例后,美国采取了一系列“世界第一”措施,包括第一个要求国民不要去西非旅行,第一个将疫情响应级别调至最高级别。并且美总统奥巴马表示,他正考虑任命专人负责应对埃博拉疫情。

  对于输入型病例,美国尽管没有国家级禁令,但一些大机场已开始加强相关检测。16号起,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开始对来自西非埃博拉疫区的旅客进行防疫检测,例如检查他们的体温,要求填写旅行经历调查表等。

  目前,欧盟国家也对来自西非疫区国家的人员采取体温检查措施,对从疫区抵达欧盟国家机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并登记造册。同时,要求来自疫区国家的人员,提供前期是否接触过埃博拉病人的证明,并给他们提供抵达国家医疗机构的联系方式,以便在出现发热征兆时及时就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兰新高铁青海段动车组完成提速试验 国内油价首次“六连跌” 年内最大跌幅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