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卫承认应对埃博拉疫情失误 正付出更多努力应对

央广网李思默 2014-10-19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因埃博拉病毒死亡人数已超过4500人,累计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可能超过9000例。受埃博拉病毒影响最严重的依然是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三国。

  日前,据外媒援引世界卫生组织的内部文件称,世卫组织承认在应对本轮埃博拉疫情的工作中存在失误,对疫情的扩散蔓延负有责任。

  戈登·卡马拉是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一名救护车医护人员,他所在的城市有近150万人口,而每天只有大概15辆救护车奔波在抗击埃博拉疫情的第一线。

  戈登·卡马拉:我的名字叫戈登·卡马拉,我是一名救护车随车护士。每天早晨都是新的开始,今天会非常忙碌。不停地有电话打进来,电话不断……他们感到了恐惧,我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到恐惧。我从不休息,即使当我躺在床上。我一个人住,这是我儿子,他生日时拍的照片,他四岁了。

  由于担心传染家人,在埃博拉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戈登就主动与家人隔离,不能相见。

  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在疫情最为严重的三个国家,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埃博拉病毒已经造成9191人感染,其中4546人死亡。世卫组织全球预警和应对部门主任伊莎贝尔·纳托尔指出,世卫组织掌握的数据显示,感染病例人数每4周就会增加一倍,有些病例因种种原因未能及时上报,实际病例可能更多。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艾尔沃德表示,埃博拉疫情还有不断扩大的迹象。

  艾尔沃德:埃博拉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与一个月前相比,西非更多的地区出现了病例,疫情严重的三个国家都有这种情况。

  而美联社近日获得一份世界卫生组织的内部文件,在这份内部文件中,世卫组织承认,由于应急人员能力不足和信息缺失,导致埃博拉疫情未能得到及时控制。世卫组织消息人士说,埃博拉疫情爆发初期的应对工作有多项失误。世卫组织于今年3月收到了首份有关几内亚埃博拉疫情的报告,而医疗慈善机构无国界医生曾在四月时警告过疫情失控的问题,但当时受到了世卫组织的反驳。这份内部文件还说,医疗专家本该意识到,在卫生条件较差的国家,一些传统的防治传染病的方法是不管用的。

  不过,联合国埃博拉问题特使纳巴罗对此表示,国际社会已经付出更多努力应对埃博拉疫情扩散,在今年年底之前疫情就将开始得到遏制。特别是,目前在一些疫情重灾区,埃博拉疫情出现的速度也出现了放缓迹象。世界卫生组织17日宣布,塞内加尔正式脱离埃博拉疫区名单,因为在该国已经连续42天没有发现新的埃博拉病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兰新高铁青海段动车组完成提速试验 国内油价首次“六连跌” 年内最大跌幅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