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里贝朗普雷图就业情况创2003年以来最糟纪录

中国网朱雯雯 2014-10-17 15:4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0月17日讯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根据里贝朗普雷图地区(距圣保罗313公里)劳动和就业部提供的数据,该地区今年九月份创造的正规就业机会创下了自2003年以来最糟糕的纪录。劳动和就业部从2003年起记录当年的就业与失业数据,分析该地区就业状况。

  根据本周三(15日)公布的数据,里贝朗普雷图10个最大的城市在今年九月份就业与失业人数的差额为888人,也就是说该地区在一个月内减少了888个工作岗位。

  根据就业与失业总管理局(Caged)提供的数据,里贝朗普雷图地区在今年九月份创造了27316个就业机会,同时减少了28204个工作岗位,就业情况为负平衡。自2003年以来,该地区的就业与失业状况只有在今年和2011年出现负平衡。

  令人惊讶的是,今年九月份的就业与失业情况甚至比2008年9月至2009年9月期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期)更加糟糕。

  里贝朗普雷和阿拉拉夸拉(距圣保罗273公里)是解雇情况最多的两个地区。根据劳动和就业部登记的数据,上述两个地区的岗位差额指数分别为负484和负485。

  里贝朗普雷地区去年九月份创造了1476个就业机会,而今年却违背了良好的增长趋势,出现大幅下跌。专家表示,巴西经济的低增长是该地区就业下降的主要原因,再加上干旱对农业综合企业的影响,失业人数大大增加,就业情况进一步恶化。

  巴西经济学教授克劳迪奥表示,随着巴西经济的低增长,其他部门可能继续履行“解雇职工、下岗走人”这一使命,将有更多人陷入失业的困境。他认为:“巴西的经济增长推动了消费,但没有吸引足够的投资,也没有提高生产能力。因此,对就业的带动作用十分有限。”此外,根据克劳迪奥所说,民事建设可以抵消其他行业的一部分下滑,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

  圣保罗大学讲师、经济学和管理学教授卢西亚·诺纳卡巴施表示,企业缺乏商业信心,这冻结了新的投资,不利于经济发展。他说:“我们需要信任。今年工业的发展情况远远低于往年。”

  里贝朗普雷和阿拉拉夸拉地区的制造业也呈现下滑趋势。前者失去了246个就业工作,后者减少了 291个工作岗位。

  此外,在瑟尔当地区(距圣保罗333公里),制造业部门解雇了161名工人;玛当地区(距圣保罗305公里)169人被解雇;加波提卡堡地区(距圣保罗342公里)减少了52个工作岗位;巴塔泰斯地区(距圣保罗352公里)减少了29个就业机会。

  值得欣慰的是,弗兰卡(距圣保罗400公里)、圣卡洛斯(距圣保罗232公里)和巴里(距圣保罗423公里)这三个地区工业部门的就业情况是积极的,就业机会多于解雇人数。

  里贝朗普雷图地区负责人威廉·费托萨也认为,就业情况低迷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发展的不稳定。他表示:“我们知道,该地区大部分的产业部门已经解雇了很多员工,如果巴西经济持续低增长,这种情况也将继续。”(实习编译:朱雯雯)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