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亚太地区潜艇发展新走势:各国算盘怎么打?

当代海军刘雷 2014-10-13 13: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亚太地区潜艇发展新走势:各国算盘怎么打?

“查克拉”号潜艇正式加入印度海军

   印度雄心勃勃,但潜艇事故不断

  印度海军正在等待6艘鲉鱼级潜艇的交付,这些潜艇的交付时间已经拖延很久了,其中的第一艘潜艇应该能在2016年装备部队。在这6艘鲉鱼级潜艇装备部队后,印度还将装备6艘基于国外技术建造的更大型“751工程”柴电潜艇。预计印度未来潜艇会装备“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印度自主开发的第一艘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歼敌者”号在2013年8月10日出现了严重故障。目前,这艘潜艇正在进行测试,预计今年会加入印度海军服役。不过,今年3月份,在建中的第二艘歼敌者级潜艇“杀敌者”号在压力测试期间又出现了事故,造成一名工人死亡。这无疑是对印度三位一体核战略雄心壮志的巨大打击。

  不过,印度潜艇发生事故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2013年6月,印度的基洛级潜艇“辛杜拉克沙克”号在孟买的船坞内起火并沉没,造成18人死亡。在2014年2月份的一次例行训练期间,印度的另外一艘基洛级潜艇冒出了滚滚浓烟,造成两名军官死亡,海军参谋长乔希引咎辞职。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