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非共和国国内冲突致6名联合国维和警察受伤

环球网综合聂鲁彬 2014-10-11 14:5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0月10日报道,当日,一支联合国维和巡逻队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机场的抗议活动中维持秩序时,遭到一伙武装分子袭击,袭击导致6名维和警察受伤。

  一位匿名的联合国官员透露,当时约有300名并未武装的年轻人占领了机场的跑道,要求临时总统卡特琳娜 桑巴-庞扎(Catherine Samba-Panza)下台。随后袭击发生。而就在前一天,一名巴基斯坦籍联合国维和队员在一次护送任务中遇袭身亡。这在联合国维和人员介入中非共和国的冲突后尚属首例。

  据悉,此次冲突发生在当地基督徒和穆斯林之间,已持续数月。暴力冲突使中非共和国遭到重创,数千名穆斯林民众逃离家园,目前已有超过5000人死亡。

  报道还称,联合国安理会当日强烈谴责了针对联合国护卫队的暴力行动,并称针对维和人员的攻击或犯战争罪。安理会强调将制裁所有参与类似事件的个人和团体,呼吁中非共和国政府迅速调查此事。在对临时总统表示支持的同时,安理会呼吁采取更多措施切实保障联合国在当地维和人员的安全。(实习编译:李绍仲 审稿:聂鲁彬)

 
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白天仍有重度霾 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亩产千公斤攻关成功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