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村上春树几度“陪跑”无缘诺奖 铁粉惋惜不已

环球网马丽 2014-10-11 14: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瑞典文学院9日宣布,69岁的法国作家帕特里克 莫迪亚诺获得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再度落选。据日本共同社10月10日报道,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9日揭晓,村上的铁粉们当天聚集在东京都杉并区的书吧“6次元”,为其惋惜不已。

  这家书吧每年都在诺贝尔文学奖揭晓之际举办村上作品的读书会。当天,约10名粉丝在店内摆起村上作品的各国译本,准备好庆祝的香槟静候佳音。

  众多媒体也蜂拥而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然而今年也未等来喜讯。千叶县白井市的公司职员山西知世笑着说:“觉得百分百会获奖的呢。不过我会一直支持他,明年我还来。”

  经营该书吧的男性表示:“对粉丝来说获不获奖其实没关系,村上先生受到关注是我们的骄傲。今后也会继续举办读书会。”

 
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白天仍有重度霾 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亩产千公斤攻关成功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