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媒:中方承诺寻找“普京放生之虎”并实施保护

环球网翟潞曼 2014-10-11 14:36: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翟潞曼】俄通社-塔斯社10月9日报道称,中国政府承诺确定由俄罗斯进入中国境内的东北虎库贾的确切方位,并清理捕猎套以保护库贾。

  5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东北虎库贾与其他两只虎崽一同放归自然,但库贾脖上项圈发出的卫星信号显示,它已于10月初进入中国境内。

  据报道,此前,库贾曾在黑龙江省萝北县的太平沟自然保护区被发现。该保护区主任陈志刚称:“俄罗斯的同事联系到我们,希望我们追踪到老虎的具体位置,并对这只老虎予以保护。”陈志刚表示,据他所掌握的情况,东北虎库贾目前应在中俄界河黑龙江(俄称阿穆尔河)附近。

  报道提到,中方人员已布设超过60台自动相机,希望拍到库贾的照片。此外,中方还安排清理偷猎者设下的捕猎套等,以免误伤库贾。

  当地政府也提醒附近居民注意安全。中国专家认为,库贾能够在黑龙江附近找到栖身之所。

 
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白天仍有重度霾 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亩产千公斤攻关成功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