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企业家移民项目的骗局与陷阱须警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加拿大、美国等传统移民目的国因政策或配额限制而愈发收紧面向中国投资者的大门,越来越多的国人将目光投向了富庶的欧洲。在西欧的不列颠群岛上,英国正以移民第一梯队中硕果仅存的大国姿态,静静地注视着世界移民“政局”的动向。

  英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除了英国本土之外,还包括十四个海外领地。首都伦敦是欧洲最大的城市、全球最大金融中心、全球最为领先的城市之一。

  英国目前施行的投资移民政策有两种,都隶属于Tier 1大法之下,因此有关资金证明、签证周期及“移民监”等要求也尽皆相同。

  投资额较高的是Tier 1-investor 投资移民项目,即我们通常所说的100万英镑投资移民。其要求简单来讲,要求申请者投资100万英镑用于购买英国国债等金融类产品,5年后返还全额本金,并授予申请者英国永久居留签证。

  投资额较低的是Tier 1-Entrepreneur 企业家移民项目,即大家近期耳熟能详的20万英镑企业家投资移民。简要概述其要求为,申请者投资不少于20万英镑的资金到英国本土去创办、加盟或入股某一企业,并创造2个就业名额(雇佣英国籍人士),积极参与到企业的运营当中并使其发展壮大,5年后授予申请者英国永久居留签证。

  无论100万英镑还是20万英镑的投资移民项目,其签证类型均为3+2模式,即首次为申请者签发3年4个月的居留签证,3年后续签一次,为期2年。且每年中主申请人都要在英国本土居住不少于半年的时间(183天),此居住天数无需连续(主申请人可自由选择1、3、5月或2、4、6月在英居住),但居住年份需连续5年,5年后即可获得英国永久居留签证。

  企业家移民在2012年12月底前,因要求居住时间极长(1年中住满9个月),语言要求极高(雅思每项7分),而曾经一度备受冷遇。自2013年起,英国内政部大幅下调企业家移民门框,将居住时间缩短为1年中住满6个月,语言要求调整为雅思每项4分(中国高中英语水平)。这无疑将更多希望移民英国但资金不够亦或英语水平较低的投资者,重新聚拢到了企业家移民的周围。在国人最关心的“移民监”并无二致的情况下,投资额较小的20万英镑企业家移民项目无疑更加受到心系英国的投资者青睐。

  由于英国企业家移民项目的市场前景良好,国内移民市场产生了许多希望借此项目获利的乱象,甚至有些不具备资质的公司及个人都在国内开展类似于英国移民介绍的宣讲会。在为大众传播移民知识的表象里,是违规违法的现实存在;在彰显专业的面目下,是一个个并无专业能力的个体;在英国海归律师的绅士包装中,是贪婪的利欲熏心。

  英国企业家移民项目,从签证周期的角度切入,便存在3大风险点。首先,即是第一次3年签证的获批与否;在此环节,签证官会大力审查申请者的存款状况(是否个人在英拥有不少于20万英镑的存款)及商业计划书(是否真实有效且与个人过往背景相符合)。其次,便是3年后的续签,在此环节英国内政部会对申请者在英开创(或加盟)的企业过往3年间的运营状况进行评估,是否有合理的纳税,是否有充足的雇员,是否有真实的经营,都会计入签证官的考量。第三,在5年后申请永居的环节,英国签证官也要对申请者最后2年在英的企业进行审查,及申请者在英居住过往5年中的生活与经济状况做出综合评估,以判断可否授予申请者英国永久居留身份。除此以外,还有申办企业执照、注资证明、报税证明、雇员保险及合同、运营状况等林林总总的开办企业风险点,在暗处等待各位申请者“触礁”。一旦违规,有可能在5年漫长的移民道路上前功尽弃。

  以上风险,似有对英国满怀热情的申请者泼冷水之嫌。但风险始终存在,大家身边的成功案例也比比皆是。在寻求助力之时,如何挑选具备规模、实力、资质与经验并存的移民中介,便是摆在申请者面前的课题。切勿因低价而盲从于不具备资质的私人律师,也要认清将自身粉饰得雍容华贵的所谓官方机构,更要对资历尚浅的中介机构擦亮眼睛。试问,选择了获取首次3年签证便终止服务的申请者,续签时将何去何从?以高大头衔、一己之力回国捞金的所谓律师,有何能力协助申请者在英安家落户,甚至子女求学、商业投资?存在尚不足5年的移民中介,又如何保证5年后依然存在而能够为申请者继续申请永居身份呢?

  回到申请者的初衷,拿到身份才是最真实也具挑战的愿望。甄辨“服务人员”真伪,撇清市场乱象,选对移民中介,是申请者所应倍加审慎的选择,也是迈向大不列颠群岛最坚实的第一步。

 
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白天仍有重度霾 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亩产千公斤攻关成功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