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卫组织称东亚面临埃博拉威胁准备相对充分

环球网综合章雯 2014-10-11 11: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0月10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称,作为全球贸易与交通枢纽且拥有大批劳务移民的东亚,如今正承受埃博拉病毒传播的危险。但另一方面,东亚正在加强防范措施,一旦出现埃博拉感染病例,东亚可能比其他地区更为有效地应对。

  WHO西太平洋区域主任申英秀在10日发表讲话称,过去东亚一直是新兴疾病的“热点区域”,曾抗击非典型性肺炎(SARS)与禽流感。东亚深知公共教育、强力监管和透明度的重要性,因而在应对埃博拉问题上,比其他地区准备更加充分。

  申表示,WHO成员国正在为预防埃博拉加紧基础设施建设。每个成员国都设立了紧急行动中心,与马尼拉区域办事处及日内瓦WHO总部保持联系。申还表示,“诸如新加坡、香港和菲律宾这样的全球中心不停地从全世界接纳大量劳动力。所有旅行与经济贸易活动都使得埃博拉病毒有可能蔓延到东亚”,但“我们比其他地区状况要好”。

  2002年,非典在中国南部爆发,导致全世界约8000人感染,近800人死亡。据WHO称,目前爆发的埃博拉疫情已造成逾4000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人。

  WHO区域办事处卫生安全与突发状况部主任李爱兰表示,美国正在研制两款埃博拉疫苗,英国现处于人类临床试验阶段,到2015年1月份,疫苗有可能小规模使用。

  菲律宾卫生部长欧纳表示,美英两国请求菲律宾向埃博拉肆虐的西非国家派遣卫生工作者,菲律宾正在考虑这一请求。这些国家缺乏卫生工作人员。菲律宾将在一周内做出决定。(实习编译:章雯 审稿:聂鲁彬)

 
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白天仍有重度霾 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亩产千公斤攻关成功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