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特使:埃博拉病人数量以每3至4周增加一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特使:埃博拉病人数量以每3至4周增加一倍

  世界卫生组织10月8日的最新疫情通报显示,埃博拉疫情的致死人数已经逼近4000人,而感染者超过了8000人。世卫同时继续警告西非国家的疫情仍远未受控。10月6日,西班牙确诊一起埃博拉感染病例;10月9日,美国首位埃博拉患者身亡。随着埃博拉病毒发展愈演愈烈,全球各地纷纷拉响防御警报!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疾病特使大卫·纳巴罗10日表示,目前,埃博拉病例数量可能正以每3周至每4周的时间周期增加一倍,但还没有在全球大规模蔓延的趋势。他同时指出,人类可能要与埃博拉病毒“长期共生”。

  联合国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则指出,如果要打败埃博拉病毒,需要大量的财政资源、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他还遗憾地表示,到目前为止,联合国计划筹集的10亿美元中,只有近四分之一到位。

  报道称,埃利亚松说:“我现在希望所有的成员国都能慷慨解囊。现在时间是最重要的,几天内的小贡献大过几周的大贡献。”

  纳巴罗同时指出,如果埃博拉现在没有在全球扩散的趋势,那只有国际慈善组织和非政府组织才能帮助西非国家。他说:“如果这样下去,埃博拉将很难在短期内受到控制。最终,人类将长期与该病毒共生。”

  他表示,在他35年的从医经历中,已对抗过很多疾病的爆发和蔓延。但还从未遇到过像埃博拉这样的挑战。因为他眼看着这种病毒从偏远地区逐渐蔓延到城镇,再感染了一个地区。他相信,埃博拉最终还是会蔓延到全球。

  联合国埃博拉应急任务组组长安东尼·班伯里警告称,可以说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这三个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人们抗击埃博拉的行动已经失败了。他还指出,只要上述国家中还仍有一例埃博拉病毒患者,整个世界就逃不过病毒的威胁。

  报道还称,纳巴罗和班伯里都指出,目前在西非,对埃博拉死者尸体的掩埋处理手段是最传统的。而这些死者的尸体危害最大。

  班伯里称,全球现在共同抗击埃博拉“已经迟了”,但是还“不至于太迟”,如果现在共同努力,还有赢得这场战役的希望。

 
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白天仍有重度霾 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亩产千公斤攻关成功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