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推特起诉美国政府违反监听法

中国经济网张翔 2014-10-08 16: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10月8日讯(张翔)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著名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正在与美国政府关于信息披露的规定斗争,并且已经起诉美政府违反监听法。

  推特认为美国政府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中言论自由的权利。但根据现行法规,为了国家安全,推特不能披露美国政府到底获取了哪些用户信息。

  推特称,他们努力通过这个案件迫使政府能够在获取个人信息方面更加透明化。推特的律师在博客中说,我们有着信念,我们的权力是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的,这个信念回应了我们的用户的关心以及美国政府工作人员关于提供用户信息的声明。

  推特在周二向北加利福尼亚法院起诉了美国司法部以及联邦调查局。

  今年4月,推特向美国政府递交了透明度报告,但是目前为止,政府拒绝了推特公开全部报告内容的请求。这份报告包含了美国政府请求的推特用户数据中涉及国家安全的的性质和数量。

  在一份声明中,推特称,美国政府在国家安全信息范围标准上只采用利于自己的说法,但是却禁止像推特这样的信息提供商有自己的意见。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the 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称,尽管推特收到的信息请求比谷歌等科技公司少很多,但是诉讼可能会使他们也采取行动。在一份声明中,该组织还希望其他公司能够效仿推特的做法。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