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驻日大使发推特 祝贺日本学者获诺贝尔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当天在推特上对日本学者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一事送上祝福,称“由衷地表示祝贺”。

  开发蓝色发光二极管(LED)的日本名城大学终身教授赤崎勇、日裔美国科学家、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教授中村修二及名古屋大学教授天野浩,荣获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这是继2012年京都大学教授山中伸弥(52岁)获得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之后再次有日本学者荣获诺奖。至此,日本诺贝尔奖得主人数上升至22人,其中10人获得物理学奖。

  蓝色LED应用于节能且寿命长的照明器材。蓝色LED的出现使节电的高亮度照明器材成为可能,极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并因此受到高度评价。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