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黎重罪法庭将再审国际头号恐怖分子卡洛斯

环球网王莉兰 2014-10-08 13: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黎重罪法庭将再审国际头号恐怖分子卡洛斯

资料图:卡洛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8日报道,国际头号恐怖分子卡洛斯将再次出庭,接受特别重罪法庭的审判。卡洛斯的真实名字是伊里奇 拉米雷斯 桑切斯(Ilich Ramírez Sánchez),出生在委内瑞拉。当他加入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后,他有了“卡洛斯”这个绰号。

  报道称,卡洛斯在欧洲、特别是在法国制造过多起致命袭击,导致近百人死亡,曾两次被判处终身监禁。但1974年攻击巴黎一家豪华商场的案件一直悬了40年,法庭曾两次以证据不足做出“不予起诉”的决定。法国当地时间10月7日,法司法部门决定正式提审卡洛斯。而卡洛斯的律师表示,没有任何铁证表明这是一起蓄意攻击案。

  据悉,1974年9月15日,卡洛斯曾经在巴黎八区的香榭丽舍大街制造一起恐怖案,向阳狮百货商场投掷了一颗手榴弹,造成2人死亡、34人受伤。而卡洛斯的辩护律师表示,刑事案的合理期限已过,他们会提出异议。

  报道指出,法庭再开庭的主要依据是卡洛斯本人1979年接受某杂志专访时,承认自己曾在巴黎豪华地带使用在德国一个美国军营偷窃的手榴弹做案。虽然他在此前的庭审中又推翻在专访中的说法,但自他1994年8月被法国相关人员抓获后,恐怖袭击受害者联盟不断在欧洲、日本等地寻找新的证据,终于成功地把该头号国际恐怖分子再次送交特别法庭。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