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界预计西班牙宪法法院或将禁止加泰罗尼亚公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0日报道,西班牙政府29日要求宪法法院阻止加泰罗尼亚计划中的非约束性公投,公投是为了决定这个富裕地区是否独立。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说,公投的目标和程序都不符合西班牙宪法。

  上周六,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马斯(Artur Mas)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召集11月9日的公投,将马德里中央政府早些时候发出的有关投票违宪的警告置之脑后。

  拉霍伊在马德里的紧急内阁会议后说,加泰罗尼亚的公投将会是对西班牙“牢不可破的”国家主权的攻击。他说,西班牙没有哪个地区有单方面决定其地位或就此问题发起投票的法律权力。

  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者说,中央政府向该地区征收重税,但却未尊重其语言和文化。中央政府称,加泰罗尼亚作为西班牙的一部分获得了经济上的好处,而且按照西班牙宪法规定拥有充足的自治权。

  拉霍伊说,只要马斯放弃公投计划,政府与加泰罗尼亚领导人仍有就该地区权力展开谈判的余地。

  外界普遍预计宪法法院将下令禁止公投。

 
国庆将至 说说门票那些事儿 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正式启动 预计发送旅客9270万人次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