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华媒:美国正密切关注中俄尖端武器试验

中新网曾复生 2014-09-25 10: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24日电 台湾《旺报》24日刊文分析称,现阶段,美国正密切关注莫斯科与北京最近一系列尖端武器实验,这些项目包括反舰、防空、反卫星武器系统。同时美国将积极研发部署应对新挑战的战略与军力,以利达成国防转型并强化亚太再平衡战略能量。借着轮调驻防方式,达到扩大驻军目标。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指出,中俄正努力缩小与美国军事技术差距;尽管美国国防预算比较紧张,但已开始重新调整与军工产业合作方式,目标是大力促进创新,保持军力优势;此外,美国目前拥有军事技术虽具“决定性优势”,可以战胜任何潜在敌人,但未来优势并非坐等而来。

  文章分析说,在中国军事实力日益增强的背景下,美国鼓励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并要求韩国加入亚太导弹防御体系;同时,美国正在澳洲及菲律宾建设大型海空军事基地,并加强与马来西亚及越南发展军事合作,以增强牵制中国在南海及印度洋的海空军力;此外,美军在澳洲兴建大型雷达站以侦察中国太空武器,以及火箭人造卫星发射部署活动。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表示,“如果太平洋、朝鲜及波斯湾出现任何冲突,不但会造成一定程度伤亡,甚至会影响美国本土的安全,美国必须加速部队转型,使其能够同时解决多个目标”。在此之前,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正式提出“全球特种部队联盟”计划,给予特种部队更大行动自由,并实施全球部署,将特战队员直接放在中东、亚洲以及拉丁美洲据点。

  该文称,美国规划在未来10年内,节省4870亿美元的国防经费支出。但美军将把握减少军费支出,并能继续维持强大军事吓阻能量的原则,运用“海空整体作战”概念,加强海空军结合特种作战部队的机动精准打击力量,并把战略部署重点放在亚太地区。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指出,美国将把军事重心转往亚洲,借着轮调驻防方式,达到扩大驻军目标;同时,太平洋美军指挥部将在澳洲北部设立陆战队和特种部队训练机构,并轮调战舰到新加坡,同时还与马来西亚达成协议,让美国侦察机沿着马来西亚海岸线飞行,扩大南海及印度洋的监控范围。

  文章进一步分析,美国针对亚太安全形势的变化,已经开始执行深谋远虑的亚太安全战略,扩大特种作战部队的能量,并保持“海空整体作战”的战略威慑优势。未来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将积极进驻亚太地区的重要据点,甚至在关键航道上建立浮动式海上特战基地;同时,美军将积极开发“全球实时打击能力”作战系统,使得美国的特种作战能量,结合新武器能够在一小时内精准攻击世界上任何一个关键的政治军事目标。

  此外,美国海军准备把60%的核动力潜舰驻防在亚太地区及印度洋,形成远距快速精准打击能量,结合海豹特种作战部队的威慑优势,针对关键政军目标执行斩首任务。(曾复生)

 
安徽成功实施首例机器人手术 法庭宣布刘铁男受贿案择期宣判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