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历史建筑屋顶塑像藏“时间胶囊” 取出成难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历史建筑屋顶塑像藏“时间胶囊” 取出成难题

马萨诸塞州老州议会大厦(资料图)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波士顿的历史学家和文物保护人员日前正在为一件事情烦心。据信,位于该市的马萨诸塞州老州议会大厦屋顶上的狮子塑像内藏有一个有113年历史的“时间胶囊”,但怎样才能把这个胶囊取出来,却成了难题。

  马萨诸塞州老州议会大厦和其屋顶上的“狮子和独角兽”塑像已有一个多世纪的历史。一直以来,有传言称狮子塑像的头部藏有一个“时间胶囊”。

  近期,波士顿市将狮子塑像从屋顶取下进行维护保养。此间,文物保护者罗伯特·舒尔(Robert Shure)将纤维光学摄影机通过塑像上的一个小孔伸入塑像内,发现塑像的头部果然藏有一个小铜盒。

  目前,罗伯特·舒尔正在研究如何将铜盒取出,老州议会大厦的运营方希望能在下周取出铜盒。

  据介绍,有关狮子塑像内藏有“时间胶囊”的传言在百余年前就有线索。《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曾于1901年刊登标题为“狮子和独角兽:铜盒将被放置在百兽之王头内”的文章。

  该文章称,铜盒内放有来自马萨诸塞州和波士顿市官员的物品,以及波士顿当地报纸等物品。

  老州议会大厦的运营方推测,“时间胶囊”内还可能装有来自波士顿知名人物的信件,以及美国第26任总统泰迪·罗斯福和第19任总统拉瑟福德·伯查德·海斯的竞选徽章。

 
安徽成功实施首例机器人手术 法庭宣布刘铁男受贿案择期宣判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