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国际新闻早报:英国首相与伊朗总统会面

新华网 2014-09-25 08: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王毅出席安理会反恐峰会强调加强反恐国际合作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4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峰会上发言说,恐怖分子漠视基本人权,挑战人类文明底线,是全人类的公敌,各国必须共同应对。王毅表示,中国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将继续坚定地参与国际反恐合作。中方坚定支持中东地区国家反恐努力,支持伊拉克加强反恐能力建设,愿在情报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同各方加强合作。

  ——奥巴马呼吁各国加入抗击“伊斯兰国”联盟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在联合国大会演讲时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大片地区犯下大量恐怖主义罪行,美国将通过建立广泛联盟来摧毁这一极端势力,并呼吁更多国家加入。奥巴马同时呼吁各国遵守国际法则并承担相应责任,以共同应对乌克兰问题、伊朗核问题、以巴冲突和埃博拉疫情等地区和全球性挑战。

  ——安理会就打击外国恐怖主义参战人员通过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一致通过决议,对外国恐怖主义参战人员造成的威胁日益严重深表担忧,要求各国通过边界管制、情报共享和立法等措施制止其流动及实施恐怖行动。决议说,安理会强调迫切需要解决“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招募外国恐怖主义参战人员这一威胁,要求所有外国恐怖主义参战人员解除武装,停止一切恐怖行为,停止参与武装冲突。

  ——英国首相与伊朗总统会面

  英国首相卡梅伦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这是两国领导人30多年来首次会面。有分析认为,西方希望获得伊朗对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打击恐怖组织的支持。过去两年多来,英国和伊朗直接外交往来一度中断。今年2月20日,英国和伊朗正式恢复两国直接外交往来。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