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18岁涉恐分子袭警被击毙 曾威胁总理阿博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军事报道】澳大利亚18岁涉恐分子海德尔因袭警在墨尔本被击毙,美联社24日报道称,海德尔曾公开“展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旗帜,甚至还威胁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

  报道称,海德尔3个月前引起两名反恐警察的“注意”,这两名警察22日将其带到警察局问讯时,海德尔拿刀刺向警察,其中一人随即掏枪将其击毙。目前,受伤警察身体状况稳定。联邦警官科尔文称,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海德尔的护照一周前就被吊销。

  英国《卫报》24日报道称,海德尔来自一个阿富汗人家庭,作为一名年轻的穆斯林男性,他正努力寻找自己在澳大利亚及整个世界中的“位置”。报道称,海德尔对目前发生在伊拉克及叙利亚的事情感到失望,对澳大利亚新反恐法不满。他计划按照IS组织的指令,将官员们斩首,用该组织的旗帜覆盖尸体,并将照片传到网上。阿博特24日称,此次事件表明澳境内藏匿着极端分子,呼吁公民提高警惕。

  《澳大利亚人报》24日刊文称,阿博特的反恐行动将政治争论的焦点从财政预算转移到国家安全,使他重新赢回了民众的支持。有澳大利亚网民在社交网站上称,“感谢政府部门的尽职尽责,让居民得以安心生活。”还有网民则持反对意见称,反恐是必要的,但目前政府的反恐行动太兴师动众,甚至侵害到公民的基本权益。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