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拟斥资1万亿美元更新核武库 称为减少核武规模

环球网廖韦娜 王欢 2014-09-25 07:55: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产经新闻》9月24日报道称,奥巴马政府日前针对推进陈旧的核武器及核关联设施改良进行了商讨,决定在今后30年有必要对核武器预算规模增至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万亿)。

  报道称,虽然外界认为美国扩充核军备与其奥巴马主张的“无核世界”相矛盾,但美国政府普遍的主张是,“加大对兵器改良费用的投入以促进兵器小型化的结果就是兵器的减少”。

  据了解,美国政府通过更换部分核武器部件等措施,对陈旧的武器进行改良,以延长其使用年限。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的核设施,其主要任务就是将核弹头的使用寿命进一步延长20年从而达到40年之久,其原本使用年限是20年,相当于延长了一倍。

  然而,投入大量经费用于延长核武器使用寿命的结果,就是让美国其他军备方面捉襟见肘。据估计,美国在今后10年内的军费预算将达35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亿)。此外,美国导弹、轰炸机、潜艇的研发步伐也将会有所放缓,可以预想到美国军费预算急增的趋势。据悉,美国共有8所主要核设施及研究所,工作人员规模就达4万多人。(廖韦娜 王欢)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