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菲特利捷航空拿下中国牌照

北京青年报范辉 2014-09-25 07:12: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巴菲特利捷航空拿下中国牌照

  成为首家开始在中国运营的全球私人航空公司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私人飞机业务利捷(NetJets)日前拿到中国民航局的飞行牌照。该公司也是首家开始在中国运营的全球私人航空公司。

  2012年,利捷(NetJets)与中国冯氏投资(Fung Investments)、私募股权基金弘毅资本(Hony Capital)合资,成立利捷公务航空有限公司(NetJets Business Aviation Limited)进入中国市场。2014年中国公司拿到牌照,未来将首先开展私人包机业务。

  利捷在华公司首席运营官罗伯特·莫尔斯伯根表示:“中国拥有100万名百万富翁,还有很多超高净值个人,他们的数量每年都在飞速增加,我们认为私人飞机业务将变得更为重要。”莫尔斯伯根表示,他认为,假以时日,中国的业务规模可能会超过该公司的主要市场美国。

  利捷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创建于50年前,为全球最大的私人飞机管理营运企业,拥有飞机830架,最大市场在美国。利捷中国公司目前在珠海金湾机场拥有两架飞机。据悉,利捷的长期目标,是将利捷在美国推行的私人飞机“产权共享”模式引入中国。不过,莫尔斯伯根强调,这一运营模式需要单独申请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产权共享”指的是,飞机由使用人共同出资购买,飞机产权共有。在美国,一架公务机一年的飞行时间在800个小时左右,最低产权份额为116架,购买者可以享受每年50小时的飞行旅行。对一个顾客来说,他最少只需要375000美元就可以拥有一架600万美元飞机的部分产权。

  国内公众对公务机的认识与国外存在着差异,国内将公务机当做私人飞机、身份的象征和奢侈品,这可能是国内外公务机所处的发展阶段不同造成的。在欧美人眼中,公务机就是出行的交通工具:运输飞机(民航客机)是大巴车,公务机是出租车,私人飞机是小汽车。

  这种营业模式的最大特点是,飞机随时可用,只需要提前4小时预订。如果自己的飞机不在区域内,利捷就会临时租用一架飞机完成飞行。从运营模式上说,大航空公司为了提升效率,采购飞机越来越大。而利捷则不追求这一点,它可以通过提升飞机通勤效率和通过财务方式提高利润率。巴菲特、比尔·盖茨等都是利捷的用户。(范辉)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