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庆尚北道以优惠政策吸引中国投资者

中国经济网崔军 2014-09-25 07: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庆尚北道以优惠政策吸引中国投资者

韩国庆尚北道知事金宽容(右)在办公室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韩国庆尚北道以优惠政策吸引中国投资者

位于庆州市的古瞻星台是庆尚北道的标志性历史文化遗址。

  中国经济网韩国庆州、龟尾9月25日讯 “如果中国企业来庆尚北道的园区投资,将可以免费使用土地并享受税收优惠。”韩国庆尚北道知事金宽容近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多年以来,中国一直是韩国最大的海外投资对象国,但近年,中国对韩投资也迅速增长。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外国人直接投资(FDI)申报金额为103.3亿美元,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额为23.9亿美元,增加200.2%,接近美国25.1亿美元的投资额,是日本投资额的两倍多。但有消息说,中国对韩投资目前有相当一部分集中于房地产行业,韩方希望中国企业能加大对房地产之外行业的投资。

  金宽容道知事表示,除了用地和税收优惠外,当地还具有技术水平较高、劳资关系融洽、交通物流设施发达的优势,到韩国投资,也有利于中国企业利用韩国资源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据庆尚北道国际协力投资本部的官员介绍,目前已有20多家中国企业到庆北投资,但投资总额尚不足一亿美元。

  庆尚北道在韩国九个道(相当于省)中面积最大,将近占全国国土面积的五分之一,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也是韩国现代新村运动和经济高速发展的策源地。庆尚北道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建设了蒲项钢铁和龟尾电子两大产业园区。龟尾市被称为韩国的硅谷,是三星智能手机、LG显示器在韩国最大的生产基地,也是韩国最重要的出口基地之一,虽然仅有42万人口,但去年出口367亿美元,其中贸易顺差达到245亿美元。该市目前正在建设第五工业园区,并扩充原有园区。龟尾市经济通商局长黄钟哲向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该市有专门的外国企业园区,目前已有七个国家的48家企业,但还没有中国企业。

  庆尚北道副知事李仁善女士见到中国经济网记者时说,她正在努力,希望把中国一家著名的饮料企业引到庆北来,庆北是韩国重要的农业产区,适于生产果蔬饮品。

  据庆尚北道政府提供的材料显示,依据《外国人投资促进法》、《庆尚北道企业和招商引资促进条例》、《庆尚北道道税减免条例》等法规,外国人投资比率达到30%以上或外国人是最大股东的企业,外资比率的财产税(地税)可免除或减免15年,企业所得税(国税)最长可免税五年,之后两年再减免50%,关税、使用税等也有减免规定。对于进入产业园区的投资超过100万美元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投资超过500万美元的一般制造企业,免除土地租金,未进入产业园区的企业,制造业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旅游业投资2000万美元以上、物流业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可免费租赁土地50年。外资还可获得投资金额20%的支持,雇佣当地员工超过20人的,还可获补贴。(中国经济网记者 崔军)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