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里股价连日下跌 专家:75美元以上都算正常(图)

中新网 2014-09-25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里股价连日下跌 专家:75美元以上都算正常(图)

  中新网9月25日电(IT频道 张司南)在经历IPO首日“疯狂上涨”,成功加冕全球最大IPO融资规模后,阿里巴巴股价连续下跌。根据统计,阿里巴巴周一股价下跌约4.3%,周二下继续跌约3.03%。以总股25.13亿计算,阿里巴巴两天市值损失约160亿美元。不过有专家对此并不惊讶,分析称股价下跌属于正常现象,可谓“理性回归”,并称未来阿里巴巴股价走势还要看马云如何将250亿美元花出去。

  阿里IPO疯涨后连跌蒸发百亿 科技股普遍呈现跌势

  阿里巴巴在上周五成功加冕全球最大IPO之后,股价出现连续下跌。阿里巴巴上市发行价为每股68美元,开盘价为92.7亿美元,收于93.8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8.07%,当日市值达到2314亿美元。

  在经历“疯狂”上涨之后,阿里巴巴在周一迎来首个交易日,但并未如市场预期那样“破百”,开盘即下跌2.1%,收盘价为89.89美元,截止当日收盘,阿里巴巴股价跌幅约为4.3%。周二,阿里巴巴股价跌势蔓延,开盘价为88.94美元,稍低于首日收盘价,最高交易价格为90.48美元,最低跌至86.62美元,最终以87.17 美元收盘,当日跌幅约为3.025%。以总股本25.13亿计算,阿里巴巴市值损失约160亿美元。

  不过据媒体报道,近两三日以来,科技股普遍出现下滑。百度跌幅达10.07%,唯品会跌幅8.32%,京东跌4.87%,易车网跌7.54%。因此业内分析称阿里上市次日股价下跌,或因受到大盘“拖累”。

  专家称疯涨后下跌属理性回归 75美元及以上浮动属正常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在经历的火爆路演、加冕“全球第一募”等美誉后,阿里股价微小起伏都吸引着媒体人、投资者的关注。相比IPO首日“疯涨”,阿里上市后的两个交易日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对此,联讯证券总裁、首席策略师曹卫东在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这种下跌属于合理现象。上市首日阿里股票上涨近40%,说明投资者对阿里投资热情高涨。由于处于上市初期,市场对于阿里未来市场走势比较乐观,因此对阿里的静态市值估计偏高,因此现在的回落很正常。”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推广中心主任、CCTV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单仁在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持有类似观点。单仁表示:“经过大量的路演之后,媒体、投资机构、投资人对于阿里给予很高的关注,投资者对阿里股票也很追捧,交易频繁,股价出现大涨。但根据对阿里整体运营状况的评估,其股票的合理价格应该在75-85之间,因此即使出现10%左右的回落也是正常现象,属于理性回归。”

  阿里股票未来走势难预测 马云如何花钱成关键

  相对于股价的短期大涨,投资人更为股票未来长期的发展态势。曹卫东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由于美国政策的调整,美国股市可能会受影响,阿里的股价也会出现震荡。近两个月来,美国股市屡创新高,阿里上市时期正值美国股市发展高峰期,因此出现大涨的情况。但美国经济整体复苏缓慢,尚存在泡沫,因为对于未来阿里走势很难预测。”

  曹卫东还说道:“未来阿里能否保持股市的良好走势,最主要因素为阿里自身的经营。不少投资者对阿里抱有很高的期望主要因为对于马云投资眼观与企业发展思路的肯定与信任。因此阿里能否继续调动投资者热情,与未来阿里如何花掉这募集来的250亿美元有直接的关系。就目前来讲,对阿里未来发展持有乐观态度,因为一直以来,业内对于马云个人的投资眼光、以及整体企业发展思路、战略布局非常认可。”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