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成立首所中英双语理工科高中

新华网刘隆 2014-09-24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24日电(记者刘隆)当地时间23日,由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教育厅与中国河北师范大学共同创办的里约州立巴中双语学校在尼泰罗伊市正式揭牌,成为巴西境内第一所以中英双语教学及理工科、尤其是数学教育为特色的普通高中。

  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双语学校项目推动者乔建珍说,学校首批计划招生3个班,共72名学生,目前已报名人数达到600多人。

  据介绍,汉语教学师资力量将由河北师范大学直接派出,未来河北师大附中也将与巴中双语学校进行更多专业交流,巴西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如果通过基本汉语水平和心理测试,还将有机会到中国进行本科学习。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柯军认为,作为第一所建立在巴西教育体制内的此类普通高中,该校将有助于中国文化进入巴西的主体教学当中,为中巴两国教育交流起到示范作用,辐射整个巴西甚至南美洲。

  里约热内卢州政府教育厅厅长威尔逊·里索利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巴中双语学校的建立将使尼泰罗伊市和尼泰罗伊的年轻人受益。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宋扬在致辞中说,巴中双语学校的成立,既是中巴两国教育合作与人民友谊的象征,更为深化中巴文化交流掀开了一个新篇章。

  这所学校以巴西历史上最有名的数学家若阿金·戈麦斯·德·索萨命名。原建筑始建于1849年,曾是巴西帝国时期最后一位王室公主伊莎贝尔的住所,后来衰败,历经修缮,此次被里约州政府捐赠作为教学场所。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