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警方击毙18岁涉恐分子 疑其投靠IS组织

国际在线 李悦 2014-09-24 13: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警方击毙18岁涉恐分子 疑其投靠IS组织

涉恐青年早前加入AI Furqan伊斯兰极端组织(网页截图)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9月24日报道,澳大利亚警方早前密切监视的一名“涉恐重大嫌疑人”——18岁穆斯林青年、伊斯兰激进组织前成员努曼·海德(Numan Haider),在袭击墨尔本Endeavour Hill警察局时被击毙,两名警察被刺伤。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提醒市民警惕极端行为。

  据报道,这名涉恐青年早前加入伊斯兰极端组织AI Furqan,曾在澳大利亚和美国参与并实施多起暴恐事件。2012年,澳大利亚政府组织反恐突袭,有效打击了在墨尔本Springvale South的AI Furqan极端组织。警方认为此次被击毙的穆斯林青年是为了引起当局注意而进行报复。他在当地时间23日傍晚7点45分来到警局门口,并向两名警察挥手问好,随后便持刀刺向两人。其中一名警察负伤后,开枪将其击毙。早前有人曾举报这名穆斯林青年手持“伊斯兰国”(IS)旗帜进出超市,而警局记录则显示他在近期被吊销了护照。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4日指出,此次严重事件的发生,表明澳境内隐藏着一些极端施暴者在策划伤害国民,他同时呼吁澳大利亚公民警惕附近社区日趋严重的安全问题。现在,阿博特正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讨论不断升级的“伊斯兰国”恐怖威胁。(李悦)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