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iPhone 6成本大起底:卖649美元制造仅需200多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iPhone 6的推出让黄牛为之疯狂,尤其是国内没有正式发售,让很多消费者觉得眼红。最近市场调查公司IHS对这款手机进行了全面透彻的分析,他们表示苹果iPhone 6的手机部件生产成本和组装到整机最终的成本只需要200-247美元,即便是128GB的iPhone 6 Plus成本也就是在263美元左右。其中美不手机流水线的老公成本大约4到4.5美元之间。

  如果考虑到良品率和销售、运输等成本,以及之前的设计成本等等,iPhone 6的净利润对于苹果来说还是依然非常可观的。毕竟苹果相比市场占有率更看重利润率,而iPhone 6也是这样做的。

iPhone 6成本大起底:卖649美元制造仅需200多美元

  据了解,iPhone 6的裸机售价为649美元到849美元,iPhone 6 Plus裸机售价则在749美元到949美元之间。IHS分析师安德鲁·拉斯维尔(Andrew Rassweiler)称:“这种定价模式似乎是为了鼓励你购买内存较大的版本。”根据他的估测,对于由美光科技和海力士等公司提供的内存芯片,苹果公司为每GB内存支付的价格约为42美分。

  根据IHS的估测,A8处理器外加负责处理传感器信息的附属处理器的成本之和为20美元,较基于A7处理器的iPhone 5s高3美元。他表示,A8处理器“拥有高于A7的处理能力,但尺寸上则大约小13%”。通常情况下,芯片尺寸变小意味着提供同等计算能力时的能耗降低。拉斯维尔指出:“20纳米处理器是一种新的尖端产品,苹果公司改用这种处理器并更换供应商是一项重大举措。”

  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新增功能之一是近场通信(NFC),这使其可提供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负责生产新款iPhone的近场通信主芯片,而ams AG则负责提供所谓的“NFC booster”芯片,这种芯片可提高信号射程和性能表现。拉斯维尔称:“恩智浦半导体是这两款手机所使用的所有近场通信芯片的供应商,但来自ams的芯片则是以前从未用过的。”

  综上可得出,内存较大版本的iPhone售价较标准版高100美元到200美元,但与16GB版相比,苹果公司生产128GB版iPhone所需额外花费的成本仅为47美元左右。

  考虑到iPhone 6现在的火热程度很有可能成为历代销售最火爆的新手机,加上庞大的利润空间,库克恐怕睡觉都能笑醒吧。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