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超级团”访华欲推动“习安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经济新闻》回顾,两年前日本政府图谋“国有化”钓鱼岛,中日关系恶化,日企不得不停办一些大型活动;而近来多家日企瞄准中国“黄金周”,相继在上海举办展示会和产品发布会,包括卡西欧和日产汽车等,中日“经冷”正朝着“经热”发展。

  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22日起对中国展开为期6天的访问,200多人的规模被认定为日中经济协会“史上最大规模访华团”。

  日媒解读,日本经济界“超级访华团”将为改善日中关系、尤其是两国首脑会晤探路。

  史上最大规模

  日中经济协会访华团由日本经济界高层组成,日本丰田汽车名誉会长张富士夫、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等皆在其列。

  《日本经济新闻》20日报道,日中经济协会自1975年以来几乎每年都要派遣访华团,这次是第40次,参加者仅企业界就有150人左右,是历年最多。

  据报道,访华团有望与中国主管经济的部长级高官会谈,就两国关系恶化后日本对华投资减少和中国大气污染治理办法交换意见,部分成员还将前往山东省访问。

  想见中国高层

  在安倍政府多次释放信号想借11月APEC峰会实现中日首脑会谈的背景下,日本媒体对这次经济界大型访华团表现出高度关注与期待,访华团能否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会面是各大媒体最为关注的焦点。

  日本广播协会(NHK)称,访华团6天行程中,满满的都是与中国政府领导层、经济界高层的会谈。

  日中经济协会访华团有与中国领导人会谈的先例,在中日首脑会谈迟迟未能实现的情况下,访华团希望能与中国高层会谈,为改善两国关系铺路。

  改变“经冷政冷”

  日媒解读,近来中日“经冷政冷”状况正逐步改善,日企重新活跃。

  《日本经济新闻》回顾,两年前日本政府图谋“国有化”钓鱼岛,中日关系恶化,日企不得不停办一些大型活动;而近来多家日企瞄准中国“黄金周”,相继在上海举办展示会和产品发布会,包括卡西欧和日产汽车等,中日“经冷”正朝着“经热”发展。

  与日本经济界关系紧密的安倍政权从不吝啬释放愿与中国首脑会谈的信号,但迄今没有真正显露诚意。日本经济界大批出动为安倍探路,但安倍如果坚持一路向右,以错误的历史认识挑衅和平,经济界的努力最终将受限于政治动作。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