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同日连会两国首脑 或为“入常”铺路架桥

环球网综合王欢 2014-09-23 15: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9月23日报道,为参加联合国大会而前往美国纽约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决定,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同日中午,安倍计划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共进午餐,拟就伊斯兰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IS)”相关对策及国际局势等交换意见。

  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此行的最大目的是促进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改革,为日本进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创造绝佳机会。期间,安倍计划通过多国会面和个别首脑会谈、继续展开“俯瞰地球仪外交”,寻求他国对安理会改革的支持,为日本“入常”铺路架桥。

  然而,日本媒体则普遍认为,日本可能因历史认识问题而遇阻,安倍寻求入常的道路充满崎岖。安倍越是在安理会改革上投入精力,就越容易引起中国的警觉,中日交锋或许将全面展开。

  另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改选将于2015年秋季举行。改革方案的通过需要联合国加盟国(193个国家)2/3以上国家赞成。但日本的“同盟国”美国对扩大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持慎重态度,另外韩国、意大利、巴基斯坦、阿根廷等均反对G4的“入常”方案。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日本“入常”可能性并不大。

  有专家指出,日本一天不正视自己的殖民和军国主义侵略历史,就一天无法得到亚洲受害国及世界爱好和平民众的认可,就一天没有资格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只有深刻反省殖民和军国主义侵略罪行,真诚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才是日本对外关系向好的“光明正道”。(实习编译:叶璇 审稿:王欢)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