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澳政要共庆中国六十五周年国庆

新华国际宋聃 徐俨俨 2014-09-23 15:09: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堪培拉9月23日电(记者宋聃 徐俨俨)22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在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众议长布朗温·毕晓普及各界人士以及各国驻澳使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600余名嘉宾出席。

  马朝旭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建国65年以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13亿中国人民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大使指出,中国的发展惠及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作为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30%。中国愿同各国密切合作,共同应对面临的各种挑战。马大使表示中澳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澳战略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利益交融日益深入,人民交往日益紧密,两国关系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中方愿与澳方一道,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水平,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亚太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毕晓普众议长在讲话中盛赞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对中澳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赞赏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卓有成效,表示对中澳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当晚,来自广州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在堪培拉举行庆祝国庆65周年专场音乐会,奉上了一场中西合璧、精彩纷呈的演出,马朝旭大使、澳外交部长代表、外国驻澳使团长和近千名中澳观众出席。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