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拿大华裔被指患失智症者比例偏低 原因待探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精神病学教授兼失智症支持及培训中心沙达维博士指出,失智症破坏脑部的运作,令病人多种功能逐步减退,包括:记忆、情绪、策划和判断能力、与别人沟通能力,以及认知能力和行为改变等。这些情况不仅影响个人的生活状况,也会破坏与家人及身边的人士。

  目前,失智症约有三分二属认知障碍症(Alzheimer),其他有血管性痴呆、混合症状、路易体(Lewy Body)及前额叶(Frontal-Temporal Lobe)等。沙达维博士表示,据研究数字所得,华裔患失智症的人比西方国家为低,原因有待探索。

  他说现时在加国采用不同方法可帮助病人控制病情,除医疗服务外,也牵涉小区护理、房屋及经济政策等,也是政府需要面对的重大挑战。由于加拿大暂时没有制定政策应对,又欠缺整全资源推动有关服务,令不少人因此病受到煎熬。

  沙达维博士建议,其一是教育小区,按文化及语言背景,制定适合的政策和方法。一般人以为踏入年老阶段,出现脑部退化是正常情况,其实需要制定多项确诊方式,及早发现这个复杂疾病,然后对症下药。

  此外,面对这个长期没有处理的问题,各小区组织及机构商讨应变方法,沙达维博士认为今次会议可成为一个发展方向,既要向当局争取资源,又能够寻求解决方案。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