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缅甸若开邦209名穆斯林获公民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缅甸若开邦209名穆斯林获公民权

  国际在线消息:据《联合早报》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缅甸政府对西部若开邦的穆斯林展开试验性的身份认证计划,包括罗兴亚族在内的第一批209人获得了公民权。

  209名获得缅甸公民权的穆斯林有些是属于当地少数民族克曼族,也有一些是罗兴亚人。居住在若开邦的罗兴亚族在缅甸是少数民族,虽然他们世代居住在那里,可是一直都被当成非法移民,没有公民身份。若开邦佛教徒与罗兴亚穆斯林前年爆发两次大规模血腥冲突,导致数十人死亡,14万人流离失所。

  罗兴亚人主要生活在缅甸若开邦、孟加拉国和其他东南亚国家。缅甸政府视他们为来自孟加拉国的非法移民,孟加拉则自1992年起拒绝批准罗兴亚人的难民资格。由此许多罗兴亚人就成了“无国籍人”。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