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近3300万 超总人口比例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日本,每年9月的第3个月星期一是日本传统的“敬老日”。这一天,各地都要为老人举行庆祝活动。据日本《新华侨报》网9月15日报道, 近日,日本总务省在日本“敬老之日”到来之际公布的推算数据显示,2014年,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口约为3300万人,达到历史最高纪录。并且,65岁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比例已超过25%,相当于4人当中就有1人是65岁以上老人。

  报道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称,9月14日,日本总务省公布了人口推算报告。2014年65岁以上的高龄者较上一年增加111万人,达到3296万人。65岁以上高龄者占总人口比例较上一年增加0.9个百分点,达到25.9%。65岁以上老年人数和比例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报道称,作为日本第一次婴儿潮最后一代,1949年出生的人已达到65岁是主要原因。7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比例为12.5%。达到1590万人。相当于8人当中有1人是75岁以上老人。

  据悉,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称,今后老年人口也将增加。预测到2035年,3人当中就有1人是65岁以上老人,5人当中就有1人是75岁以上老人。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