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富人偏爱比利时 为逃税转移资产达170亿欧元

中国网吴杨柳 2014-09-15 15:19: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9月15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9月13日报道 比利时商报《回音报》调查结果显示,法国富豪榜前100名中有20名为逃税将资产转移到了比利时。知名富商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贝尔纳·塔皮(Bernard Tapie)及米里耶和德科家族均在列。

  比利时成为法国富豪钟爱的国家。周日,比利时商报《回音报》的调查结果显示,法国富豪榜前100名中有大约20名将资产转移到了比利时,转移资产数额已达170亿欧元。首当其冲的是法国首富贝尔纳·塔皮(Bernard Tapie)。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总裁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未在比利时定居,但是1999年以来已经在该国注册多家公司。出现在该名单上的还有法国热门电视主持人兼制作人亚瑟(Arthur)。去年6月,比利时媒体曾报道,他在比利时于克勒Uccle(位于比利时中部,布鲁塞尔南郊)匿名创建了一家公司。

  该报称法国富豪们之所以将资产转移到比利时,是因为比利时有利的税收条件。众所周知的法国零售业巨头欧尚集团(Auchan)的业主米利耶家族的许多成员都定居在比利时埃斯坦皮伊市(Estaimpuis),该家族在比利时的公司市值达10亿欧元。

  富商贝尔纳·塔皮(Bernard Tapie)和斯特凡也参与了博弈。此外,还有法国第二大乳制品公司的业主——柏格兰(Bongrain)家族。自1988年起,他们就在布鲁塞尔创立了持股公司。《回音报》数据显示,柏格兰家族在比利时拥有的资产超过400万欧元。

  贝斯尼家族 萨瓦尔家族和德科家族

  乳业巨头Lactalis公司的创建者(贝斯尼尔家族),在伊克塞勒创建了一家控股公司,市值达17亿欧元。欧贝特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印刷公司,其业务内容包括印刷纸币。其创立者Savare家族在于克勒创建的公司市值达4.1亿欧元。德科广告公司创始人让-克洛德-德科(Jean-Claude Decaux)则最早将目光投向了比利时,其在比利时的子公司市值达10.65亿欧元。

  相对而言不太知名的企业德尔海兹集团,自1983年开始,就在比利时建立了子公司。其创建者Hériard-Dubreuil家族在比利时拥有的资产达73.3亿欧元。

  比利时的税收很低且不征巨富税

  该商报还提及了一些不太出名的富商,自奥朗德上台以来,他们也在进行资产转移。许多富裕的法国人选择在比利时定居或者创建子公司,一方面是由于比利时的税收比法国低;另一方面是为了逃避法国国内高额资产税和富人税。总体而言,法国富豪们大多青睐于布鲁塞尔周边富裕的地区,比如于克勒,伊克塞勒或者是两国边境城市里尔周边的地区。(实习编译:吴杨柳)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