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10月起对外国游客全商品免税 中国游客受益最大

新华网日本频道王丽萍 2014-09-15 13: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10月起对外国游客全商品免税 中国游客受益最大

中国游客在木更津奥特莱斯休闲购物

  新华网日本频道东京9月15日电 题:日本10月起对外国游客实行全商品免税 中国游客受益最

  图/文:特约撰稿人 王丽萍

  10月1日,一项新的外国人免税制度将在日本全国执行,免税商品范围从耐用消费品扩大到化妆品、食品等普通消耗品。这意味着短期访日的外国人在日购物只要符合相关规则,所购携带出境的商品均可获得免除8%消费税的待遇。初步测算,自今年国庆长假开始的一年里,中国访日旅客可从购物免税一项减少支付人民币12亿左右,购物方式也将出现相应的改变。

  中国游客受益最大

  日本的消费税属于针对国内消费行为而课的税种,但迄今为止外国人购物的免税范围仅限于电器、服装、箱包等耐用消费品。日本观光厅历年调查表明,我国旅客访日期间选购商品的前五项依序为点心、药妆、食品饮料酒、服装箱包和相机手表,其中前三项为非免税品,理由是这些商品也可在访日期间自用,难以确认是否带到日本国外消费。此次免税制度修订,通过对商品的封装基本解决了这个问题,使得可以带出境的所有消耗性商品——药妆、食物、烟酒等完全纳入免税范围,同时也消弭了带到国外使用的商品却要征收日本国内消费税这一法理上的矛盾。

  这次适用于所有外国访问者的免税制度变更,受益最大的群体将是来自中国的游客。2014年上半年,中国访日游客已过百万,7月份单月再增28万余人,全年突破200万人已在视野之内。除了访日人数与去年同比近倍增长以外,购物水准更是令人瞩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