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拟用“大数据”分析海外局势 强化情报收集能力

环球网关超 2014-09-15 09: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关超】据日本共同社9月14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决定从2015年度开始正式研讨将互联网上累积的“大数据”运用于海外局势的分析。这一举措作为自卫队海外活动扩大背景下的新方案,旨在强化情报收集能力。

  日本防卫省中由情报总部负责关于海外恐怖活动和国际争端的情报收集和分析。以往对网络信息进行分析的过程中,难以证实其真伪,分析耗时长等工作效率低下成为重要课题。

  围绕乌克兰局势,亲俄派武装利用互联网社交网站“脸书”和“推特”发布自身主张和战斗现场的图片。在海外负责情报收集的防卫驻在官所无法接触的组织的信息发布日趋增加。

  日本防卫省在2015财年预算概算申请中计入了为开发能高效分析大数据的软件所需的调查费等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8.5万元)。情报总部还将增加负责分析的人员数量以强化应对能力。

  据报道,美国已设立了相关专职机构。日本防卫省高层指出:“发达国家将大数据作为重要的情报收集手段,日本在这方面仍然落后。”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